动能定理

一个女汉子

游记……甘肃(下)

昨晚上补作业……看比赛……忘了更……求轻点打……
对了,今天是甘肃的最后一站,鸣沙山和敦煌……写完这一点后就要开始新的旅途了……
下一站还是西北省份,有兴趣的小可爱们可以猜一下是什么地方啊……猜一下啊ヾ(Ő∀Ő3)ノ



正文✔

在甘肃的时间还剩一点,许昕和方博想着这时候就去敦煌和鸣沙山看看。

在敦煌安顿下来后,两个人看着天还早,便一拍即合,到莫高窟去看看。两个人坐的是晚上的火车过来的,到敦煌的时候时间还早,还没过中午。

前不久刚看完麦积山石窟,现在去看看敦煌石窟。敦煌石窟享誉世界,来一次敦煌不去莫高窟看看,简直对不起自己。

两个人到莫高窟时才知道,因为近年来莫高窟接待游客过度,过度的二氧化碳导致莫高窟中有些壁画受毁,所以现在限制游客数目,嗯……要想来的,得提前预定票……

…………

兴致高涨的来了,却接受到这样的消息,给两个人不小的打击。唉,原路返回。

就这样回去又有一些不甘心,两个人拿手机地图百度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。突然发现鸣沙山离莫高窟不是很远,两个人在莫高窟等着去鸣沙山的车。

鸣沙山出名的地方是因为当风刮过的时候,沙子因为摩擦会有声音出来,便有鸣沙山的这个名字。鸣沙山旁边有月牙泉。月牙泉形似月牙且湖水清澈,因外观叫做月牙泉。月牙泉,鸣沙山一同构造出美丽的大漠风光。

去了鸣沙山,两个人都有些失望,都是沙子,漫天黄沙,旁边月牙泉的颜色与黄色形成了对比,可看一会还是会觉无聊。

有游客兴致勃勃地骑骆驼,两个人还是不想动,因为当时去迪拜的时候已经感受过了。

兴致缺缺的两个人只好收拾东西回宾馆。在宾馆待着也觉得无聊,两个人便想着在敦煌里面转转。

敦煌历史悠久,其名因霍去病大胜匈奴,汉武帝赐名而得。古时又因为敦煌与瓜州十分接近,便将这两座城市合二为一。丝绸之路的开启又让这里的文化变得复杂而又多样。中原与西域在这里碰撞。

上街游荡时两个人发现了不少新奇东西,买了不少,有些没有办法买的,就用照相机照下来。路过剧院时,两个人看到当晚剧院有《丝路花雨》。这部剧主要讲的就是敦煌莫高窟。两个人谋划了一番,买了当晚的票。

既然晚上有了活动,那就不再在街上闲逛了,回宾馆收拾收拾,处理一下个人卫生,在出门找些东西吃,就等晚上啦!

晚上按着点来到剧院。人还很多,有些一看就是旅行团组团来的,许昕和方博顿时庆幸自己买票的时候还可以挑座位。

《丝路花雨》这部历史剧,主要讲的是敦煌莫高窟和丝绸之路为背景。描写西域与中原之间的纯洁友谊(百度)。

看了没有一会,方博有些昏昏欲睡,许昕在一旁拍他,博哥,在剧院,我们就不要睡了吧,说出去多丢人。

方博努力地让自己不要入睡,然后超级努力,然后继续努力……最终没有睡着……

看完出来,许昕还在感叹剧中的一些剧情,方博已经困得不行了。嗯,既然方小博困成这样,我们就回宾馆吧。

在睡觉前,许昕看了下莫高窟的门票,嗯,既然有就订上,管他什么时候的……这么随意好吗?

第二天两个人早早地起来,今天打算去敦煌古城看看。敦煌古城离市中心不是很远,但两个人想着还要去其他地方看看,便早早地出门。

敦煌古城的建筑风格具有浓郁的西域色彩,与其他内地的古城很不一样。在城中走上一圈,看看房屋等,两个人只觉自己又重新上了一课。

两个人原本是想去看看雅丹地貌,但雅丹地貌离敦煌200多公里,得有车才能去啊。只好将这个行程排到后面。

还有玉门关,“春风不度玉门关”。但是又觉得去了玉门关不去阳关不好。尴尬的是玉门关在敦煌西北方,阳关在敦煌的西南方。算了,自己在网上看看就行了……

一天的时间在两个人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就没有了。接下来,两个人终于要去莫高窟了。唉,就是去趟莫高窟怎么这么费事啊……

莫高窟又名叫千佛洞,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,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。你或许不信佛教,但是当你去了莫高窟感受到的只有震撼与虔诚。

因为莫高窟受损的缘故,许昕和方博只看到了一小部分的壁画,但这样也是让两个人十分震撼。

飘逸美丽的飞天,慈眉善目的菩萨,怒目而视的金刚等等都让人的心灵感到洗涤。

两个人从莫高窟出来,在门口拍了张合照。后来,方博将这张照片连着前面在兰州,天水拍的照片一起洗出来,放在相册里。

阳光下,大漠里,两个人笑的比天上的太阳还要耀眼。

周雨他们有时候到许昕家玩的时候,都要看看这本相册,方博有时候给他们讲讲自己和许昕出来玩的时候的见闻,有时候故意气他们,在一群人正饿的时候,翻出来自己拍的美食的照片。

哪有什么浪漫,最好的不过是和你一起出门。



……甘肃终于写完了,其实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写到……

下一站是青海!!!对了,有小可爱提建议让我一次发完,那青海我试试能不能一次发完。

喜欢的小可爱们记得评论和小红心啊!

爱你们呦,ε٩(๑> ₃ <)7з

评论(4)

热度(3)